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祖辉教授做客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若干战略重点

发布日期:2021-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0日上午,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到浙江大学一级教授黄祖辉教授在文科大楼505会议室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若干战略重点进行了讲座分享。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徐辉主持,学院各负责院长、科研及教学的老师、项目研究团队部分研究生及各级研究生积极参加了讲座。

 黄教授在讲座中重点分析了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与治理方面的经验与启示,从四个方面展开了分享。一是科层+政治制度的管控,二是科层+信息技术的规制,三是社区公共事务自主化,四是引入市场激励制度。其中提到“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的制度安排是成功的关键,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把老百姓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主题分享会结束,师生踊跃提问。黄教授与在座师生就乡村振兴的人员流动与政策问题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最后,徐辉院长总结到,黄祖辉教授此次分享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指导意义,为乡村建设等课题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能积极投入到相关项目研究中来。

简介 黄祖辉:浙江大学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主要从事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产业组织与制度研究。